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于香港游乐场协会「自信新一代」才艺汇演暨75周年会庆闭幕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日)在香港游乐场协会「自信新一代」才艺汇演暨75周年会庆闭幕礼的致辞全文:

许主席(许晋奎)、林副主席(林海涵)、会庆筹委会彭主席(彭询元)、谭博士(谭华正,大会赞助人)、各位嘉宾、各位青少年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游乐场协会「自信新一代」才艺汇演暨75周年会庆闭幕礼,分享大家的喜悦。
 
  香港游乐场协会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非牟利机构,主要为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康乐服务,以及促进他们的福祉。协会早于1933年成立,当时的香港社会并不富庶,康乐设施也不多,以致很多儿童及青少年终日流连街头。自协会成立后,既为他们提供合适的游乐场所,更大大促进他们身心的健康发展。

  在过去七十多年来,香港游乐场协会的服务惠泽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时至今日,协会规模已有长足发展,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服务,亦是政府在青少年服务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在社会福利署拨款资助下,协会除了营办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外展社工队,以及提供学校社工服务外,更积极创办多项先导服务计划,如「非常学堂」、青年工作室、青少年交流及发展中心,以配合不断转变的服务需求。

  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挑战和诱惑,需要我们的悉心栽培和辅导。如果缺乏长辈的关怀和指导,很容易误入歧途。因此,我们要针对他们的需要提供辅导服务,并为他们举办各种有益身心的活动,协助他们了解自己、掌握处理困难及压力的方法,并引导他们发展个人潜能。香港游乐场协会在培育青少年方面经验丰富,尤其在协助边缘青年重返正途上,绩效卓着。

  今年适逢75周年纪念,协会除了举办一系列重点活动,如「香港杰出少年选举」、「穗港澳青少年研究」、「青少年交流体验学习计划」外,还出版了多本有关亲子、青少年成长及边缘青年的书籍,与家长、教师及社工等分享协会在预防及处理青年人问题上的经验和心得,令各界关怀青少年的人士都获益良多。

  我很感谢香港游乐场协会多年来对本港青少年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亦期望协会继续努力,为我们的下一代缔造更佳的成长环境,让他们活出更精彩的人生,就如会庆的主题所愿,让我们的青少年成为快乐自信、积极进取和勇于承担的新一代!

  谢谢!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