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香港工会联合会「乐健生活馆」开幕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六日)在香港工会联合会「乐健生活馆」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郑(耀棠)主席、谭(耀宗)副会长、周(厚澄)主席、王(国兴)议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乐健生活馆」开幕礼。顾名思义,「乐健生活馆」是对生活的期许,希望大家生活得「快乐」和「健康」。馆内提供各式各样的消闲康体设施,收费实惠,让各位街坊在每天辛劳工作后,利用工余时间舒展身心,在纾解压力之余,强身健体,保持身心康泰。然而,更重要的是,「乐健生活馆」以社会企业模式营运,正好配合工联会的再培训局课程,为「保健按摩课程」及即将开办的「健身指导员课程」的毕业学员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切实应用课程中所学的知识和技巧,由此踏上青云路上的第一步,开创高增值的个人事业。

  在促进就业方面,工联会是政府的长期合作伙伴,一直积极支持「展翅计划」和「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的推行,并促进政府、雇主和相关机构跨界别协作,携手改善青少年的就业机会,协助他们做好就业准备,培养正面的工作态度,使他们可更顺利地投身就业市场,融入社会。我期盼日后与工联会加强合作,协力提升香港雇员的技能和资历,以配合社会的发展。

  社会企业的成功,实有赖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我很高兴见到「乐健生活馆」获得热心社会人士支持,给予租金减免和捐献设备等。我更期望各热心人士继续扶助有意义的社会企业项目,为促进社会和谐尽一分力。

  最后,我谨祝「乐健生活馆」生意兴隆,各位学员前途无限,各位支持的街坊和地区人士身心快乐和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



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