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局长探访「长者家居环境改善计划」受惠长者(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三十日)到薄扶林及香港仔探访两位获「长者家居环境改善计划」拨款维修家居的独居长者,实地了解该计划如何改善他们的家居环境。

  两位独居长者的居所设备简陋,日久失修,影响家居安全。在香港仔街坊福利会协助下,二人成功申请有关资助,获提供基本的小型家居维修及设备,包括全屋安装光管、更换电制、重铺地板、购买洗衣机、电热水炉和电饭煲等,大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素。

  张建宗仔细查看各个「新项目」,并拿较早前拍下的照片逐一对照;他发现尽管是小修补,却明显改善整体的环境。

  他说:「我很高兴这项计划对有需要的长者这么有用;我深信计划对他们的生活质素会带来实质的好处。」

  为贯彻「居家安老」的原则,政府在二○○八至○九年度财政预算案中,预留一笔二亿元的拨款,在未来五年推行「长者家居环境改善计划」,协助家居环境破旧、设备欠佳但没有经济能力的长者,改善家居环境。

  计划於今年六月推出,合资格的长者家庭每户最高可获提供总值不超过五千元的家居维修工程及/或设备,预计约有四万个长者家庭受惠。有需要的长者可以向全港41间长者地区中心申请。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