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五十九周年国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於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五十九周年国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周副主任(中联办周俊明副主任)、张部长(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张铁夫部长)、邱主席(国庆筹委会名誉主席、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行政总监邱浩波)、陈主席(国庆筹委会主席、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执行总监陈圣光)、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今天与香港社福界朋友聚首一堂,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

  二○○八年对国家来说实在别具意义。今年是北京奥运年,国家刚刚於上个月和上个星期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从震撼人心的开幕仪式,以至我国运动员的骄人成绩,都充分展现出国家的活力和干劲,并赢得国际社会的称颂。

  今年亦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在过去三十年来,我国发展迅速,经济欣欣向荣,为香港带来不少机遇,尤其是《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更使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

  在社会福利合作方面,粤港两地政府在去年成立了粤港社会福利合作专责小组,促进两地政府在福利事务的交流,并加强双方协作及互动。在CEPA补充协议四和补充协议五下,粤港两地政府落实了安老服务的开放措施,以及就残疾人服务达成合作意向。

  要有效推行福利政策,非政府机构的支持至为重要。事实上,香港有百分之九十的福利服务都是由非政府机构提供,所以你们是政府发展社福服务的重要伙伴,对香港社福事业的贡献更是举足轻重。

  香港社福界不仅致力服务本港的弱势社群,也非常关注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受灾同胞的景况。我知道本港有很多社福界机构和志愿者已在灾后第一时间前往灾区提供援助,直至今天仍然努力不懈,协助震灾幸存者纾解当前困难,并为他们筹谋未来生活。你们这份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得香港市民和全国人民赞赏,而我亦以你们为傲。

  我和我的同事在此要向各位表示衷心的谢意,并期望与社福界同工继续紧密合作,齐心协力为香港市民,尤其是弱势社群,提供更适切和优质的社会服务。

  最后,让我们一同祝愿国家繁荣昌盛,两地社会安定和谐。多谢各位。



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