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局长探访元朗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探访元朗区。

  张建宗在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陈钦勉和元朗区福利专员周廖凤仪陪同下首先到访社会福利署元朗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了解该中心的运作和为区内居民提供的活动。

  张建宗得悉该中心的「朗日计划」自二○○二年推出,目的是提升家庭成员的互助意识和关怀,加强邻里间的扶持与支援。该计划透过主动接触有需要援助的家庭,提供即时介入或合适的转介服务;同时亦举办亲子活动、家访、会员分享、聚餐、大使训练及交流会等活动。

  张建宗与一名活跃的朗日成员交谈,并很高兴知道她自参与计划后性格变得友善乐天,人生观也日趋正面。他说:「『朗日计划』正好说明互助活动有助提升个人的素养,亦可感染他人积极转变。我希望元朗的居民踊跃参与这项计划,利己利人,令我们的社区变得更美好。」

  一行人随后前往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元朗中心办事处,由服务总监湛国荣接待并介绍在区内的工作,特别是作为执行机构,如何宣传和推广政府的交通费支援计划。该计划旨在向居於指定偏远地区而又有需要的求职人士和低收入雇员提供交通津贴,作为鼓励他们求职和就业的诱因。

  张建宗赞扬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信誉良好,并感谢他们多年来的支持,为市民提供稳妥可靠的社会服务。

  行程尾站是探访杨屋新村一住户,实地了解这个自食其力的家庭的生活状况。



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