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何东基金资助一百七十九个慈善计划
****************

  何东爵士慈善基金今年拨出超过一千一百万元,资助一百七十九项有关医疗徖生、复康、社会福利、教育、社区及禁毒的慈善计划。

  基金拨款委员会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说:「基金的拨款可协助约一百间机构改善和扩展服务,让广大市民,尤其是弱势社群受惠。」

  主要拨款项目包括:

* 拨款一百零二万元予东华三院,为长者和长期病患者购置仪器,以及为智障儿童举办教育营;

* 拨款五十万元予撒玛利亚基金,向有需要的病人提供有关医疗费用的经济援助;

* 拨款四十八万二千元予救世军,为儿童、青少年及长者购置仪器及举办活动;

* 拨款三十七万九千元予保良局,为智障儿童购置仪器及举办活动;

* 拨款三十二万元予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更换病房家具及护理设备;

* 拨款二十七万元予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为长者购置医疗及护理设备;以及

* 拨款二十六万二千元予香港红十字会,购置仪器及举办活动。

  其他获拨款的机构包括香港保护儿童会、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香海正觉莲社、医院管理局、母亲的抉择、香港晨曦会、玛嘉烈医院、伊利沙伯医院、香港基督少年军、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及仁济医院。

  何东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主要的信托基金之一,於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东爵士捐款五十万元成立。基金现时由汇丰信托(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