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局长嘉许青年就业计划优异学员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展翅青见超新星二○○八」颁奖礼上颁发奖项予十位取得显著进步的「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青见计划」)学员,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向订下的就业目标迈进。

    张建宗亦赞扬培育学员的雇主及培训机构,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支持青年就业。

    青少年的整体就业情况近期明显改善,十五至二十四岁青少年的失业率在今年第二季为8.3%,失业人数二万九千八百人,较去年同期的9.2%下降了0.9%,失业人数则减少五千二百人。

    张建宗说:「政府会继续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包括优化教育、加强人力培训、鼓励终身学习,以及提供适切的就业辅助,从『全方位』协助青年就业。」

    「『展翅计划』和『青见计划』致力提升青少年的就业竞争力,协助他们顺利投入就业市场,获得持续的就业机会。在『旋转门』机制下,学员可在计划年度内交替参加两个计划,获取『一条龙』的职前及在职培训支援。」

    「两个计划同时为个别雇主开办『度身订造』的培训项目。这些项目可配合个别雇主的需要,在『展翅计划』下设计度身订造的职前培训,让学员在完成培训后随即透过『青见计划』在同一雇主下接受在职训练。」

    自一九九九年推行以来,「展翅计划」已培训八万五千名青少年,而「青见计划」自二○○二年至今,则已协助五万六千名青少年就业。  

    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亦在典礼上表示,推行「展翅、青见」计划,就是要给予青年人发挥潜能的机会。两个计划提供多元化的职前及在职培训,配合择业辅助服务,协助年轻人开创就业前途。

  她说:「劳工处会继续与各培训机构及雇主保持紧密合作,务求令「展翅计划」及「青见计划」的推行更臻完善。配合新一批离校生投入就业市场,2008/09年度的「展翅、青见」计划将展开联合招生,我呼吁年轻人好好把握机会,善用两个计划提供的培训和就业服务。」

    「展翅计划」及「青见计划」将于八月二日开始二○○八/○九年度第一期联合招生,欢迎十五至二十四岁的青少年报名参加,费用全免。劳工处亦设立青年就业服务热线: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为两个计划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处理雇主提供的培训空缺。

    此外,在颁奖礼上亦公布试验项目「职场特训班」,「展翅计划」将于新一年度联同营办青少年外展服务机构透过小班教学及弹性课程,安排注册社工提供辅导服务,主动向有需要的年轻人提供培训及就业协助。



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