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向殉职警员家属发放经济援助金
****************

  政府今日(七月十四日)根据「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发放三百万元予殉职警员曾国恒的家属。

  曾国恒於二○○六年三月十七日执行巡逻职务时殉职。他临终前虽身受重伤,但为保护同僚冼家强,仍奋力开枪击倒袭击自己和冼家强的男子,并透过通讯机召唤支援。

  批核委员会的主席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赞扬曾国恒的英勇行为。他说:「曾国恒虽然身陷险境,仍然尽忠职守,奋力拯救同僚,突显专业的精神和无比的勇气,我们要向他致以最祟高的敬意。」

  「我们为失去如此出色的警务人员而深感哀痛。委员会批准有关申请代表政府肯定曾国恒为香港蒥民作出无私奉献的英勇行为。我们希望这笔款项能为他的家属提供一点帮助。」

  计划於二○○二年一月成立,旨在发放经济援助予舍身拯救或保护他人者的家属。援助金额按身故者的年龄和正常退休年龄,以及香港当时的每月就业收入中位数计算。现时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额分别为三百万元和六百万元。



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