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零八年选民登记册人数创新高
***************

  二零零八年地方选区临时选民登记册所载的选民人数超过三百三十七万名,创历来新纪录。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五日)表示,地方选区新登记选民约有十六万六千人。减除一些因离世或未有更新地址而遭剔除的选民后,选民人数较二零零七年净增加超过七万五千人。

  在功能界别临时选民登记册上的选民则有超过二十二万九千名,较二零零七年增加了约一万七千名。

  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临时选民登记册和遭剔除者名单,与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的临时投票人登记册和遭剔除者名单将於明日(六月十六日)发表,供市民查阅至六月三十日。

  有关临时选民登记册的更多统计资料,由明日起可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阅。

  发言人说:「所有已核实的选民登记申请和已向选举事务处提交的更新资料申请,均已反映在有关的临时选民登记册内。」

  「不再有资格登记成为选民的人士,将从有关的登记册内除名,并列入一并公布的遭剔除者名单内。」

  任何人如已申请登记为选民,但未能在有关的登记册内找到其姓名;或发现其姓名被列入遭剔除者名单内;或发现其资料记录有误,均可於六月三十日或之前亲自前往选举事务处提出申索。

  任何人如认为有某位已登记为选民的人士无资格登记,亦可於六月三十日或之前亲自到选举事务处提出反对。

  提出申索或反对的订明表格可於选举事务处索取,或於www.reo.gov.hk/ch/voter/application.htm下载。

  载列於临时选民登记册的人士,如其地址及其他登记资料有更改,须於六月三十日或之前通知选举事务处。

  发言人表示:「登记资料有更改的选民如没有及时通知选举事务处,可能会错失在九月立法会选举中投票的机会。」

  全套地方选区临时选民登记册将放置於选举事务处位於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的办事处,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办公时间内供市民查阅。登记册中与某一区有关的部分,亦会摆放在有关该区的民政事务处供市民查阅。至於全套地方选区遭剔除者名单亦可於上述的选举事务处办事处及各区民政事务处供市民查阅。

  全套功能界别临时选民登记册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临时投票人登记册,以及遭剔除者名单,将放置於选举事务处位於湾仔海港中心和湾仔爱群道三十二号爱群商业大厦十楼的办事处,以及中环、旺角、观塘、沙田和荃湾的民政事务处,供市民查阅。

  市民亦可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二八九一 一零零一),查询其姓名是否列入临时选民登记册或遭剔除者名单内。

  选举事务处将於七月二十五日或之前公布正式选民登记册。



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