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加强支援有需要的儿童及家庭
***************

  政府将邀请有意参与儿童发展基金先导计划的非政府机构提交建议书,以便今年下半年展开首批计划。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东区崇德社董事局就职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基金旨在培育十至十六岁的弱势社群儿童作较长远个人发展。

  张建宗说:「我们希望通过义务师友的辅导,协助这些儿童订立及实践个人发展计划、培训及储蓄项目,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及养成积存资产的习惯,储蓄和累积其他资产,对他们日后的发展十分重要。」

  「我们会先在香港岛、九龙东、九龙西、新界东、新界西、天水围及东涌推行首批七个先导计划。然后根据所得经验,再分批推行更多计划项目。」

  「基金获得三亿元拨款,我们预计最少一万三千六百名儿童受惠。」

  张建宗指出社会及家庭均非常关注儿童的福利,他强调政府深深明白需要提供弹性时间的托儿服务,配合家长的需要。

  他说:「政府拨出四千五百万元,推广不同形式的托儿服务和加强日间寄养服务,为期三年。」

  「社会福利署现正邀请非政府机构及地区团体提交建议书,以期在本年十月推行『邻里支援幼儿照顾计划』。」

  他指出该计划包含中心托管小组及社区保姆服务,将会分阶段在六个对托儿服务需求较殷切的地区推行,包括元朗、屯门、东涌、葵涌、观塘及深水埗。

  他续说:「服务承办机构将会培训区内居民成为社区保姆,并协助落实中心托管小组服务。」

  张建宗谈到家庭暴力时表示,政府会加强支援家暴受害人及有需要的家庭。

  他说,新措施包括强化社会福利署的热线服务,增加妇女庇护中心及幼儿住宿服务的宿位,以及继续推行宣传活动及公众教育。

  张建宗说:「在立法方面,政府已检讨家庭暴力条例,并于二○○七年六月提出修订条例草案,加强保护家暴受害人。」

  「草案已进入立法程序的最后阶段。我们希望该草案获通过及早日生效,进一步加强保护受害人。」

  最后,张建宗期望与祟德社及其他社福机构在多方面合作,共建和谐社会。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