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推行新措施提升持续进修基金成效
******************

  持续进修基金(基金)由今年五月五日起实施一系列新措施,进一步提升基金的成效,配合资历架构的正式推出。

  劳工及福利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表示,基金在去年年中完成检讨后,即於去年九月起分阶段推出多项提升措施,提升基金的成效。即将实施的最后阶段措施,是为配合资历架构/「能力标准说明」的推出来。

  发言人说:「把基金与资历架构/『能力标准说明』连系起来,不但使基金课程更加切合各行业的人力需要,还可以向已加入资历架构行业的学员提供财政支援。」

  教育局今日较早时宣布,《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条例》(第1150章)将会於五月五日全面运作,为资历架构下的质素保证机制提供立法框架,而提升基金成效的最后阶段措施亦会同期实施。

  劳福局发言人说:「日后,持续进修基金的所有新课程必须先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局)评审,并在资历名册下登记,然后才可在基金下登记。」

  「在资历架构推出后,属於基金八个指定的范畴以外的课程,若是根据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所订立的『能力标准说明』设计,并已成功在资历名册下登记为『能力为本』课程,亦合乎资格在基金下登记。」

  「该八个指定的范畴为金融服务业、商业服务、物流业、旅游业、创意工业、设计、语文和工作间的人际及个人才能。」

  根据教育局的资料,现时印刷及出版业、钟表业、美发业、物业管理业、资讯科技及通讯业(软件产品及软件服务)等五个行业的「能力标准说明」的谘询及编写工作已经完成,而珠宝业及中式饮食业则即将加入该行列。已完成的「能力标准说明」已上载到资历架构的网页(http://www.hkqf.gov.hk/)供公徏参阅。



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