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青年义工网络2008全球青年服务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青年协会青年义工网络2008全球青年服务日「我系义工 服务社区」出发礼上的致辞全文:

昩鸣博士、方敏生太平绅士、关百忠先生、何淑贤太平绅士、各位嘉宾、各位青年义工: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出席香港青年协会「我系义工 服务社区」的出发礼,见到各位青年义工精神抖擞,热情洋溢,焕发服务社会的热忱,实在令人振奋。而今日的盛典选定在全球青年服务日举行,更饶富意义。

  特区政府一向致力推动社会各界参与义务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共融。行政长官早在二○○七年施政报告中阐述了以「助人自助的理念去推动社会和谐」的新方向,而义务工作正是实践这个政策的最好平台。大家可以藉参与义务工作,帮助有需要的人,发挥互助互爱的精神。在这过程中,受助人固然感受到人间有情;青年义工亦享受到帮助人的快乐,在个人成长上得益;进而使我们的社会处处见温情,人人乐安居。

  社会福利署自一九九八年起成立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推动义工运动,至今已踏入第十个年头,现已有近1,800个登记团体和约70万人登记为义工,其中超过35万人是青年义工,可见青年人确实是我们义工行列的中坚分子。特区政府会一如既往,继续积极推动全民参与义工服务,使香港成为一个更富爱心和嵿情的社会。要达致这个理想,实有赖各界义工积极支持。

  香港青年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推动本港青少年人关心社会、服务社区,并透过青年义工网络V-Net让青年人将爱心付诸行动。青协所秉持的「社区为本」服务方针,以行动关心社区,尤其令我赞赏。我也十分认同这个理念,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只要大家能由自己的社区出发,带头关心左邻右里,并鼓励身边的青年朋友和家人一同参与义工服务,一同体验助人的乐趣,相信香港的社会定会更和谐共融。

  最后,我预祝今日十八区关怀社区义工队顺利推展各项服务,并衷心感谢青协及各位青年义工对社会所作的贡献。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



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