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嘉许参与工资保障运动的业主立案法团、业主委员
**********************

  劳工处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举办「工资保障运动」(「运动」)嘉许仪式暨《雇佣条例》展览,感谢多个业主立案法团(「法团」)及业主委员会(「业委会」)参与「运动」,为清洁工人及保安员提供工资保障。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致辞时感谢参与「运动」的法团和业委会。他说,虽然这些团体来自不同类型及规模的大厦,但他们有共同的特点,就是乐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大厦直接聘用,或透过外判服务承办商间接聘用的清洁工人及保安员提供合理工资及清晰的雇佣保障。

  邓国威指出,全港现约有39,000幢私人楼宇,当中约28,000幢设有法团或业委会,因此法团及业委会的支持是「运动」能否成功的关键。当局已去信全港一万多个法团和业委会,呼吁他们支持「运动」,期望达至「业主响应 和谐共营」。

  邓国威说:「为配合『运动』,劳工处自二○○六年十月二十七日起只接受刊登工资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清洁工人及保安员空缺。截至今年二月底,已有4,300多个职位空缺的工资至少已调高至相关的市场平均水平,占在劳工处刊登的相关职位空缺的10%,雇主经劳工处呼吁后,愿意调高工资水平。」

  「当局会继续全方位、多层次地推广『运动』。而行政长官在二○○七/○八年度《施政报告》表明,会在今年十月为『运动』进行全面检讨。若全面检讨显示自愿参与的方式成效不彰,政府会在二○○八/○九立法年度尽快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为清洁工人和保安员立法落实最低工资。」

  劳工处的数据显示,自政府于二○○六年十月为清洁工人及保安员推行「工资保障运动」,现时已有约1,100间企业/机构响应参加。




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