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倡能源效益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三月十日)表示,节能不但减少能源使用的开支,更是可持续发展和构建绿色香港的措施之一。

  邱腾华主持第二届「香港能源效益奖」颁奖典礼致辞时说:「政府采取各项措施以提倡节能及采用清洁能源,同时会致力履行香港的国际责任,达至在2030年前将香港的能源强度在2005年的基础上至少降低百分之二十五。」

  节能比赛由机电工程署举办,旨在鼓励公众节约能源、推广采用最佳的节能方法,以及表扬提高能源效益和节能方面的努力、创意及成就。在二○○七年一月至八月比赛期间,共有超过一千四百个单位积极参加。

  比赛的成绩优异,「公众地方」组别的优胜单位於比赛期间的耗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达百分之三十四。而部分「住孅」及「商孅」的优胜单位,实际节能亦分别超过百分之四十及百分之二十。

  机电工程署署长何光伟在典礼上表示,比赛得到多个参赛单位的踊跃参与,他感到鼓舞。

  他说:「希望获奖机构能藉这次比赛,得到节约能源的心得和经验,日后把节能工作做得更好。」

  参与比赛的单位来自由香港房屋委员会、香港房屋协会、领汇管理有限公司和市区重建局所发展或管理,或辖下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的商业及住宅物业,包括了住户和商户、办公室、商场、工厂大厦、停车场和用作福利用途的楼宇等。



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