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拨款逾四千万推行二十九个社区计划
************************

下稿代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发出: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委员会主席杨家声今日(三月六日)宣布,拨款逾四千三百万元以资助二十九个计划。

  杨家声说:「自二○○二年基金成立以来,这次获资助的计划数目及拨款总额,均是历年之冠。这些计划涵盖课余托管、促进邻里关系及跨代共融等项目,可以进一步加强区内人士的联系,造福社群,预计将有一万二千人及其家庭受惠。」

  基金秘书处公布接受拨款申请后,非政府机构、学校、家长、居民组织、妇女团体、文化团体、医护组织及其他专业团体积极提交建议书。在二十九项获拨款的计划中,十四个项目将於天水围推行,连同区内三项现有计划,基金的服务范围将涵盖该区八成的屋恏

  基金评审小组委员会主席暨基金创始委员梁文杰认为获批的计划令人鼓舞。他说:「社区投资共享基金首次联系到众多协作机构同时在一个地区推出多项邻里支援计划,显示基金在过去五年的努力已见成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十分欣赏社区团体的热忱,并高度赞扬委员会的努力和贡献。他说:「这是让居民及有心人参与天水围社区发展的好机会。」

  过往项目获取的经验,以及有成效的社区支援网络模式,例如楼长、合作社、互助课余托管服务,将会应用於天水围的计划。基金评审小组委员会副主席关则辉将领导专责小组,统筹推行工作。此外,委员会将为新的计划队伍及协作机构安排简介会及工作坊。

  除天水围外,其他地区一些有潜质的旗舰计划,亦获得优秀的新伙伴支持,例如香港房屋协会将参与邻里互助计划,联合医院及玛嘉烈医院则协助推行社区关怀计划。

  随上一轮申请圆满结束,基金秘书处已开始接受新一轮的拨款申请,截止日期为二○○八年五月三十日。基金资料已上载网页,网址为http://www.ciif.gov.hk。



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