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职安健表现持续改善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历年的职业意外数字显示本港的职安健表现已有持续及明显的改善,这是职业安全健康局、雇主、雇员、业界团体,以及政府多年来紧密合作所取得的成果。

  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出席良好工作场所整理研讨会暨颁奖典礼时表示,职业伤亡个案及千人伤亡率已由一九九九年的58 841宗和24.3,分别下降至二○○六年的46 937宗和18.4,跌幅分别达到20.2% 和24.3%。至於去年首三季的职业伤亡数字及千人伤亡率,更进一步下降至33 349宗和17.1,与前年同期的35 631宗和18.7相比,减幅为6.4% 和8.4%,成绩令人鼓舞。

  他说:「工作场所整理不善,是导致工伤意外的主要原因之一。良好工作场所整理推广计划所提倡的『5S』概念──即整理、存放、清洁、标准及修养──正为整理工作场所提供一个有系统的管理模式,协助使用者妥善整理工作场所,使其既安全又舒适,从而减少发生意外的机会。」

  张建宗呼吁雇主、雇员或机构的负责人,继续在他们的工作场所落实推行「5S」概念,共同缔造一个更妥善、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本年度的「良好工作场所整理推广计划」得到业界积极向应,共接获51间机构提交共193个项目参赛,参赛机构和参赛项目都打破了历年纪录。这些参赛机构来自不同行业,包括物业管理公司、建筑公司、公营机构和食肆等,充分显示各行各业都很重视工作安全,也乐意在不同工作层面投放更多资源,推动良好的工作场所整理概念。



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