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致力为天水围居民提供就业机会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饮食业招聘会开幕礼致辞时表示,政府会透过教育、培训、社区支援及创造就业机会,协助天水围居民改善生活。

  劳工处与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今、明两天在天水围合办饮食业招聘会,共有三十一间食肆参与,提供超过二千四百个职位空缺,约七成无需相关经验,约四成无特别学历要求;有食肆更为求职者安排就业讲座,加深他们对相关工种的认识。

  张建宗表示,饮食业是劳动力密集的行业,可提供多类工种,适合不同学历、经验的求职人士担任,部分食肆更同时提供全职及兼职空缺,工作时间甚为灵活,希望天水围居民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他又说:「香港经济向好,职位空缺数目有增无减。在二○○八年一月,劳工处共接获超过四万八千个私人机构的职位空缺,较二○○七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二十七。劳工处平均每个工作天便接获近二千二百个职位空缺,显示本地劳工市场持续畅旺。」

  张建宗表示,社会上有不少有心人及团体,包括行业商会,积极为天水围居民提供协助,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亦已订於二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在嘉湖银座举办招聘会。然而,除了政府、商界和其他团体的努力外,居民自强不息和邻里互助亦同样重要。他鼓励天水围居民要努力不懈,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