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局长探访黄大仙区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二日)下午探访黄大仙区。

  张建宗首先到雇员再培训局辖下的乐富再培训资源中心参观。该中心由香港职业发展服务处管理,目的是为已完成雇员再培训局课程或已报读有关课程的人士提供高质素的职业辅导、工作选配和就业培训等服务。

  随后,张建宗前往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辖下的竹园马田法政牧师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了解该中心所提供的综合家居照顾服务,包括物理治疗、职业治疗、个人护理、送饭和购买餸菜等。

  为进一步了解中心的运作,张建宗探访了黄大仙上邨两位分别由该中心提供物理治疗和送饭服务的长者,并送上果篮,向两位老人家拜年。

  最后,张建宗参观乐群社会服务处在新蒲岗推行的「千色服式」中年人士就业计划。该计划获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赞助,于二零零六年推出,雇用约十名曾从事制衣业的中年女士,为酒楼、学校、时装店等设计缝制制服和度身订造衣饰。

  他说:「我很高兴『千色服式』中年人士就业计划逐步迈向成功,不但建立了自己的品牌,越来越受欢迎;更难得的是提供机会,让参与计划的中年妇女、年青人和志愿人士互相交流,发挥所长。」



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