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福局局长探访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印象深刻(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一日)下午探访社会福利署辖下的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留下深刻印象。

  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是一所现代化的综合院舍,於去年三月启用,集收容所、羁留院、拘留地方、核准院舍及感化院的功能於一身,收容有需要被监护及照顾的儿童、青少年违法者和非法入境儿童。社署辖下的六间感化/住宿院舍已全部於去年七月前分批迁入新院。

  综合院舍有388个名额,设有先进的视听监控系统,安全牢固;不同类别院童使用的活动设施和区域也严谨分隔,方便管理。

  张建宗表示,重置感化/住宿院舍计划不单可以灵活运用资源,更可改善照顾和监护的质素。

  他说:「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是精简管理的典型成功例子。」

  他赞扬综合院舍的工作人员敬业乐业,确保这所收容男女院童的院舍顺利运作,极具专业精神。

  院舍提供的服务和活动包括教育及职业训练、个案及小组工作服务、社区服务、康乐活动、医疗及健康护理、心理服务,并会安排监护人探访和外假等。



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