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技能提升计划助学员获取认可资历
***************

  为配合资历架构的发展,劳工及福利局会继续检讨及在有需要时修订技能提升计划下的课程,以确保这些课程成为资历架构下的认可课程,帮助学员获取认可资历及更有系统地持续进修。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主持「2008技能提升慈善嘉年华」开幕礼时表示,为了提供更有利终身学习的环境及平台,政府正发展资历架构机制,订明不同行业所要求的能力和标准,技能提升计划亦积极配合其发展,制订相关的课程,涵盖美发业、印刷业和钟表业。

  他说:「政府在二○○一年推出技能提升计划,为各行业的基层员工提供在职培训,让他们掌握最新的工作技能,从而提升他们在劳动市场的就业能力和竞争力。」

  自该计划推出以来,已开办超过一万个培训班,提供超过二十万个培训名额,涵盖二十六个行业。

  邓国威说:「为评估计划的成效,政府曾委托独立机构为计划下的部分行业进行成效评估调查,结果显示,大部份受访学员、其雇主及直属主管均对计划给予正面评价。」

  此外,技能提升计划宣传大使薛家燕亦呼吁各界雇主和雇员继续支持这项计划,鼓励更多在职人士持续进修,提升香港的整体人力质素。

  今日的技能提升慈善嘉年华由劳工及福利局主办,学员透过各摊位活动展示他们所学的技能;而活动筹得的善款,将会拨归香港公益金作慈善用途。



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