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香港善导会职业服务中心开幕礼暨善导雇主嘉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一日)在香港善导会荔枝角职业服务中心开幕典礼暨善导雇主嘉许典礼的致辞全文:

彭键基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同事:

  我很荣幸获邀出席香港善导会茘枝角职业服务中心开幕典礼暨善导雇主嘉许典礼。

  善导会一直致力鼓励和协助更生人士融入社会,又从事预防犯罪的公众教育,对促进香港社会的和谐共融有莫大贡献。

  贵会新成立的茘枝角职业服务中心,是雇员再培训局认可的训练中心。除了服务更生人士外,亦为精神病康复者、残疾青年及综援受助者提供多项就业计划,包括更全面和更便利的职业转介、培训及辅导服务,帮助有需要人士觅得合适工作,重投社会。

  今日我很高兴见到很多获奖的「善导雇主」。你们为更生人士提供了不少寳贵的就业机会,协助他们自力更生,重新融入社会。这份爱心和包容,正是和谐社会的基础,我谨此向你们致以最高敬意!近年香港经济重拾活力,各行各业普遍兴旺,为寻找工作和融入社会的更生人士提供了有利条件,但我们仍需要更多「善导雇主」,不计较更生人士的过去,给他们就业机会。相信各位「善导雇主」都会认同,只要我们给予更生人士适当指导和培训,他们都会很珍惜机会,努力工作,成为良好雇员。

  善导会透过社会福利署增拨的资源,于二零零七年三月起推行试验计划,为刑释人士提供短期租金津贴及就业服务,一方面为有需要的刚出狱人士提供短期租金津贴,安排过渡性居所,另一方面由善导会的就业安置组协助他们寻找工作。这计划在推行后首六个月,贵会便已转介约一千一百位更生人士见工,其中有四百七十多人更已投入工作。

  善导会一直是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二零零七年是善导会的金禧年,而二零零八年正是社会福利署的金禧年,在这五十年间,我们一直并肩合作,服务有需要的社会人士。我期盼我们继往开来,继续携手协助更生人士开展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我祝愿善导会业务蒸蒸日上,各位「善导雇主」生意兴隆,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