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妇女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妇女事务委员会一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三名现任成员,有关任命由二○○八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三名再度获委任的成员分别是纪乐芙、刘丽卿及杨家正。刘丽卿及杨家正自二○○五年一月起加入妇女事务委员会,而纪乐芙则於二○○六年加入。她们在任期内对妇女事务委员会作出重大贡献。

  新委任的成员许家骅,是一名儿科医生,亦是注册财经分析员。他曾在二○○五年十一月至二○○七年六月担任策略发展委员会成员,现时为能源谘询委员会成员。他的专业背景及社会服务经验,将会是妇女事务委员会重要的资源。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委任一名新成员和再度委任三名现任成员。他表示劳工及福利局将继续全力支持妇女事务委员会推广香港妇女的福祉及权益。

  妇女事务委员会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一个高层的中央机制,从策略性宏观角度关注有关妇女的事宜。委员会担当策略性角色,就妇女所关注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出建议。今届成员的任期至二○○九年三月三十一日为止。

  由二○○八年一月十五日起,妇女事务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

高静芝(主席)
陈丽欢
周转香
郑铭凤
躺迃
纪乐芙
古龙沙美娜
许家骅
高宝龄
刘靳丽娟
刘嘉时
刘丽卿
罗建中
李銮辉
麦嘉轩
谭少薇
邓惠琼
杨家正

当然成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或其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