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香港青少年培育会钻禧会庆启动礼暨开放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在香港青少年培育会钻禧会庆启动礼暨开放日的致辞全文:

香焕琼博士、黄龙德教授、各位嘉宾、家长和同学:

  多谢香主席邀请我今天出席香港青少年培育会的「钻禧会庆启动礼暨开放日」,让我有机会分享大家的喜悦,一起回顾贵会过去六十年来的发展和工作成果。 

  早于一九四八年,贵会已关顾当时有贫苦无依的街童在街头流离浪荡,为他们成立了「筲箕湾儿童营」,提供居所、扶养、?育和工艺训练。发展至今,贵会仍一贯以培育儿童为宗旨,采用院舍暨群育学校的服务模式,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院舍照顾和特殊教育。事实上,对情绪和行为上有适应困难的青少年而言,院舍和教育服务同等重要,而将两种服务结合,双管齐下,可收相辅相成之效,更有效地支援青少年在学业和个人方面的成长。就如白普理宿舍和陈南昌纪念学校透过专业团队合作,积极协助同学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和建立良好的品格,同时亦以多元化的?学方式,让同学接触不同事物,提高他们的学习动力。贵会学生在身心发展、学习进度、社区参与等方面的表现,都获社会人士赞赏和肯定,足以说明贵会的工作方针正确,服务成效卓着,令同学在成长中获益良多。

  每一个受情绪困扰、行为出现偏差的儿童,都各有不同的个人、家庭及成长背景,而这些有需要的儿童,正是社会福利署一向致力保护的对象。社署不仅会介入协助家庭成员解决困难,更会提供家庭支援服务。在这方面,香港青少年培育会一直是我们的好伙伴,与我们手努力,为儿童谋取最大福祉。

  回顾贵会创会之初,开展福利事业时历经艰困,但一直持守宗旨,数十年来尽心竭力培育青少年,在业界建立良好声誉,实在难能可贵。我趁今天贵会踏入六十周年的大日子,衷心祝愿贵会的发展更上层楼,成就更加卓越。

  最后谨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并特别祝愿在座同学学业进步,生活愉快!

  多谢各位!



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