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唐氏廿载慈善竞技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让世界共融」唐氏廿载慈善竞技日上的致辞全文:

张副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让世界共融」唐氏廿载慈善竞技日,这项活动一方面为唐氏综合症及智障人士筹募善款以成立运动发展基金,另一方面宣扬社会共融的信息,实在非常有意义。

  伤健一家和社会共融是政府与社福界共同追求的理想。要实现这个理想,我们必须坚持一个理念:就是每个人不论贫富伤健,都应享有平等参与社会的权利。政府一直持守这个理念,积极发展多方面的社区支援服务,以提升残疾人士在社区独立生活的能力,促进他们融入社群。

  除了改善可见的环境限制外,改变社会大众对残疾人士的态度亦非常重要。近年来,我们喜见市民对残疾人士的权利、需要和贡献的认识程度已有显著的提升。不少残疾人士在各个工作范畴、社会事务,以至体育和文化艺术活动方面积极参与,并且取得佳绩,得到社会上广泛的认同。

  虽然公众对残疾人士的接纳程度已大为增加,我们距离伤健全面共融的目标仍有一段距离。因此,我们会积极推行公众教育,鼓励商界、传播媒介和学界积极参与举办不同类型的教育活动,使更多市民明白社会共融的重要性,让残疾人士享有平等机会,全面发挥潜能。

  今年适逢香港唐氏综合症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协会二十年来本自助与互助的精神,透过经验分享与资讯交流,鼓励唐氏综合症人士和智障人士积极融入社会,这份永不言倦的精神,实在藉得敬佩。

  今天的竞技日筹募得到的善款,将会用作成立运动发展基金,支持唐氏综合症人士和其他智障人士发挥运动方面的潜能,我希望藉此机会表扬所有参与的团体和朋友,你们对残疾人士的关怀和支持,促使我们向社会共融这个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最后,我预祝今天的活动成功,各位参与竞赛的健儿们表现出色。多谢各位。



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