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傍晚出席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周年大会后回应传媒有关本月下旬天水围居民发起游行的提问的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大约两星期前我到天水围后,我强调政府内部是高度重视天水围需要改善的情况,我们作了总结,基本上有数方面需要处理。首要处理的是结构性就业问题、交通费用问题及社区联系网,我们要做功夫,当然有些长远的问题要长些时间解决。

  在交通费方面,我承诺会提早检讨偏远地方交通费计划,看看有没有空间放宽,方便多些人受惠,做到利民,从以民为本的出发点去做,这方面我们会掌握时间,希望可以早些做到。

  在就业方面,我现正联络商会,看看会否有多些空缺,能够在地区举行招聘会。有招聘会便可以把工作带给居民,工作不一定在天水围附近,可能在市区,如果交通津贴可以放宽,便会有多些人受惠,时间上配合,便可以考虑。

  很多事情需要时间处理,我想呼吁天水围居民,不要怀疑我们的诚意,我们是有心的,特别是我,我现时花很多时间在天水围方面,我会再到天水围探访,不过一定要低调,因为我是要做实事的。我会再和同事商讨,如何改善社区。

  在网络方面,我会和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主席商量,拨出部分资源给地区机构申请,起动地区,加强邻社精神,守望相助的精神及地区网络是很重要的。

  明年四月一日会有三千份青年工,为期三年,一般来说,有部分会在学校协助社工,我会预留部分给在天水围居住的青年,让他们可以在原地贡献社区,并借助他们作社区联络及起动,人手方面,多些地区人士做统筹工作,这些都是社会资源。

  我希望全方位,多层次地协助居民,除了政府外,过去两星期,很多民间团体及宗教团体来找我,很多有心人想在天水围做点事,我希望天水围居民知道,政府及很多有心人是很有心想帮助他们,大家一起合作,给我们一点时间及空间,因为每个建议都需要时间探讨及落实,不能一蹴即就。希望天水围居民不要觉得我们没有诚意,政府其实在这方面是高度重视,我们不但有诚意,更是锐意希望改善天水围,希望社区有生气,有希望及有关怀。」



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