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第7届国际展能节」及「第39届世界技能大赛」授旗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在「第7届国际展能节」及「第39届世界技能大赛」授旗礼上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张健辉先生、方敏生女士、邱霜梅博士、麦福达教授、伍达伦博士、各位香港代表团成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第7届国际展能节及第39届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团的授旗礼。

  相信大家都知道,被誉为「残疾人士技能奥运会」的国际展能节,不单是全球复康界四年一度的盛事,也是彰显残疾人士能力及才华的大型比赛活动。这项活动除了加强国际社会对残疾人士的了解和接纳外,亦积极宣扬「平等参与、伤健共融」的讯息,更有助残疾人士康复和建立自信,为社会作出贡献。

  一直以来,香港都有选派代表参加这项国际性的大型竞赛活动,香港代表团的成员亦在历届赛事中表现超卓,成绩辉煌,夺得金、银、铜及其他奖项无数。

  第7届国际展能节将于本月中旬在日本静冈举行,香港将会派出25名选手参加多项赛事。这些选手都是在今年三月在第7届香港展能节的比赛中脱頴而出的优胜者。你们成功为香港残疾人士树立榜样,向社会各界证明残疾人士在各方面的智慧、技能和才华,与一般人相比实在不遑多让,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同时,我亦很高兴知道,由世界技能大赛委员会(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举办的第39届世界技能大赛也将在日本静冈与第7届国际展能节同期举行。这项国际性职业技能比赛,主要目的是促进成员国之间23岁以下的技术人员及培训人员交流经验,及提高社会对技术人才及专业训练的重视。

  自从1997年开始,香港已经选派代表参加这项两年一度的国际性职业技能竞赛盛事。在过去五届赛事中,香港的选手凭着精湛技艺勇夺金、银、铜奖牌及其他奖项达26项之多,表现突出,成绩骄人。

  在即将举行的第39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比赛项目多达50个,香港将派出14位年青选手参加其中12个项目,与来自各国选手一较高下,角逐殊荣。

  在这里,我衷心祝愿获选派代表香港前赴日本静冈,参加第7届国际展能节和第39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健儿能够全力以赴,争取最佳成绩,凭着你们们出类拔萃的卓越技能去努力赢取奖牌,为港增光。我相信全港市民都会热切期待你们凯旋归来,一同分享你们胜利的喜悦。

  多谢各位。



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