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放宽雇员再培训计划报读资格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由今年十二月一日起,放宽报读雇员再培训计划(再培训计划)的资格。

  届时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将透过运用向外籍家庭佣工雇主收取的雇员再培训征款(征款),放宽报读再培训计划的资格,以涵盖十五至二十九岁的青少年,以及具副学位或以下程度的人士。

  张建宗说:「有关措施将可让更多年轻人、失业人士和本地工人得到培训和再培训的机会,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协助他们适应经济转型带来的挑战。」

  为配合上述措施,再培训局会增加培训课程及培训名额,丰富培训课程的内容,以及加强确保课程质素的措施。再培训局提供的培训名额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预计会增加50%,由每年十万个增至十五万个;而到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培训名额将倍增至每年二十万个。

  因为放宽措施而符合资格报读再培训计划的人士可于今年十二月起申请报读现有课程,而首批为扩大组别而设的新课程,预计将于二零零八年第二季推出。

  再培训局会与持份者商讨新课程的内容,考虑开办的课程包括康复助理、保健员、导赏员、保险从业员、采购员、体能训练员、资讯科技助理、会计助理、美容师、游乐园助理、宠物店助理及物业销售员。再培训局在培训社会企业的雇员方面,亦会担当一个有建设性及重要的角色。

  张建宗说:「放宽再培训计划的报读资格,只是加强培训及再培训服务的第一步。再培训局正就其日后角色及职责进行一项策略性检讨,有关扩展培训及再培训服务范畴和提升服务质素的更具体计划,包括如何善用征款,将于策略性检讨中制订。」

  他续说:「随着报读资格的放宽及因应策略性检讨的结果,再培训局将肩负起新的策略性角色及职责,为本地工作人口提供更全面及更多元化的培训和再培训服务。再培训局亦会发展品牌更新的策略,宣传该局的新形象,增加市民对其扩大的角色及服务的认识。」



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