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集营销业技能提升课程接受报名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十月四日)首次推出「技能提升计划」下市集营销业的政府资助课程。

  市集营销业技能提升计划行业小组召集人王国兴出席记者会时表示,新课程针对摊档贩商的需要而设计,旨在提高行业的整体质素。

  王国兴说:「课程将重加强贩商对摊档环境徖生的意识,协助他们掌握正确的食品处理、食品鉴定以至营商技巧方面的知识及技能,从而提升贩商的服务质素及竞争力。」

  王国兴续说:「政府拨出约一百七十万元作为市集营销业技能提升计划首期课程的学费津贴,资助二百零五班,共五千个培训名额。」

  出席同一场合的市集营销业技能提升计划课程发展及师资/质素监察小组召集人曾锡明表示,市集营销业从业员必须掌握业内最新的知识及技能,以应付行业的需求。

  政府资助的十五项新课程,内容包括食物处理、食品鉴定及软性技巧,如顾客服务技巧、个人徖生及职安健知识等。

  有关课程现已接受报名,详情可致电热线二八三六 一二三四,或可浏览网址:http://www.lwb.gov.hk/sus。

  技能提升计划自二○○一年推行以来,至今涵盖二十五个行业,为本港的在职人士提供专业及针对性的技能训练,提升他们在劳动市场的就业及竞争力,以及推动持续进修与终身学习的文化。直至目前为止,该计划已开办逾九千五百班课程,提供超过十九万二千个培训名额。

  出席是次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人力)陈静婉及市集营销业技能提升计划宣传小组召集人冯敏康。



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