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社会企业人人受惠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出席新生精神康复会2006/07年度周年大会时致辞表示,社会企业的概念是把市场导向的商业机构与帮助有需要人士的社会服务结合起来,让多方共赢,人人受惠。

  他说:「社会企业为商业机构开拓商机,建立良好榜样和形象;市民光顾社会企业可表达对弱势社群的认同和支持;而稳定的工作有助弱势社群重拾自信,减轻照顾者的压力,促进家庭和谐。」

  由此可见,社会企业其中一项优胜之处,是让康复者与社会各界同时受惠,突破一贯福利服务只能让小撮人士受惠的限制。

  政府对社会企业的发展一直积极支持。他说:「特首在二○○六/○七年度的施政报告中承诺继续推动社会企业,而财政司司长亦於二○○七/○八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承诺拨款资助,并会积极结合商界、社福界与教育界,共同推动社会企业发展和培训管理人才。」

  张建宗衷心感谢新生精神康复会多年来在发展社会企业方面不遗余力,贡献良多。他说:「精神病康复者是社会的一分子,要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实在有赖各界人士同心协力的支持和鼓励。新生精神康复会的社会企业所肩负的社会使命,就是聘用残疾人士,协助他们长期就业、自力更生。」

  新生精神康复会在一九九四年率先开设首间社会企业「建生蔬菜」,其后十年陆续创办十九项多元化社会企业,并自二○○二年起在社会福利署「创业展才能」计划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办更多成功的社会企业,为超过五百位康复者提供在职培训和就业机会。



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