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扎铁工人劳资纠纷与记者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出席「企业社会责任香港论坛2007」午餐会前就扎铁工人劳资纠纷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扎铁工会及商会的对话于今日下午三时在劳工处总部再度展开。我再次呼吁劳资双方,希望大家拿出诚意,互谅互让,以务实的态度,希望能够取得共识,这是我的期望。

记者:你有否信心今次终极谈判会做得到?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希望大家真的拿出诚意,可能在工时方面,大家的看法仍然有少许差距,但我相信双方面只要有诚意,互谅互让,最重要是务实地去看待事件,我希望大家能够取得一个共识。

记者:如果谈判不成功,政府会再如何斡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希望会谈判得到,我们会努力去做,希望这件事尽快解决。

记者:信心大不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乎双方面,事实上政府的角色是一个斡旋者、协调者,加强双方沟通,尽量将分歧缩窄,最重要是双方肯拿出诚意,互谅互让。



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