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奖券基金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宣布委任奖券基金谘询委员会六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四名现任成员,有关任命由明日(九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六名新成员分别是郑琴渊、陈华发、李刘丽卿、余梅英、杨月波及陈伟道。

  郑琴渊为现任湾仔区议会民选议员及多个全港性的委员会成员,包括上诉委员团(气体安全)和上诉审裁团(建筑物),并曾在多个社区服务团体担任要职。

  陈华发现任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精神科顾问医生及监护委员会委员。他曾任精神健康覆核审裁处成员,现时是香港心理徖生会副主席。

  李刘丽卿为一名律师,现任妇女事务委员会委员,以及社会工作者注册局纪律委员会备选委员小组的成员。

  余梅英现任保良局社会服务部社会服务总干事。她亦为社会工作训练基金委员会委员,并曾担任研究家庭事务委员会事宜策导组的委员。

  杨月波是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学系特约教授,曾出任政府委员会委员,现时是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委员。

  陈伟道是香港城市大学社会科学学部高级讲师,曾任多个与福利事务有关的委员会,包括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监管下释囚委员会及社会工作者注册局。

  四名再度获委任的成员分别是孙亮光、陈荣濂、鲍绍雄及杨显中博士。

  政府发言人说:「委员会成员来自不同专业,我们相信他们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经验,必定能为委员会提供宝贵的意见。」

  发言人说:「就五位离任成员--程张迎、王春波、陈美兰、黄肇宁及麦邓碧仪--在任期内为委员会作出的宝贵贡献,我们谨此表示致谢。」

  奖券基金谘询委员会负责就福利团体申请奖券基金拨款及慈善筹款事宜,包括举行售旗筹款的申请,向社会福利署署长提供意见。

  由九月一日起,奖券基金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名单如下:

陈华发
陈伟道
陈荣濂
李刘丽卿
鲍绍雄
孙亮光
郑琴渊
杨显中
杨月波
余梅英



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