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增影视娱乐业技能提升课程现已接受报名
*******************

  劳工及福利局于今日(八月二十二日)推出「技能提升计划」下第三期影视娱乐业的政府资助课程。

  影视娱乐业技能提升计划行业小组召集人徐小明今日出席课程记者会时表示,有关计划会为在职的影视娱乐业从业员提供专门的技能训练课程,以提升业内从业员的专业知识,使他们能够适应不断改进的影视娱乐业,并提升行业的质素。

  徐小明说:「影视娱乐业技能提升计划课程自二○○四年推出以来,一直得到业界的大力支持,已举办的首两期课程,更成功开办一百二十五班,培训接近二千五百名业内从业员。新一期课程已由政府拨出约三百六十五万元作学费津贴,可提供二千二百六十五个培训名额。」

  出席同一场合的影视娱乐业技能提升计划课程发展及师资/质素监察小组召集人卓伯棠博士表示,影视娱乐业技能提升计划的第三期课程除原有的二十七个项目外,今期会增加十个新项目,内容包括电影制作、配音技巧、动画设计、流行歌曲创作及歌唱技巧。

  有关课程现已接受报名,详情可致电热线二八三六 一二三四,或可浏览网址:http://www.lwb.gov.hk/sus。

  技能提升计划自二○○一年推行以来,至今已涵盖二十五个行业,为本港的在职人士提供专业及专门的技能训练,提升他们在劳动市场的就业及竞争力,以及推动持续进修与终身学习的文化。直至目前为止,该计划已开办逾九千四百班课程,培训了约十九万名学员。

  出席是次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人力)陈静婉、影视娱乐业技能提升计划宣传大使林嘉欣、影视娱乐业音乐课程宣传大使孙耀威、房祖明、陈贝儿及陆浩明等。

 



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