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参观再培训资源中心(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七日)参观雇员再培训局的长沙湾再培训资源中心,亲自视察该中心的服务和运作,及进一步了解学员的需要。

  该中心由香港专业进修学校营运。张建宗在雇员再培训局行政总监潘婷婷及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陪同下,与一些参加家务助理课程的学员交谈,并寄予勉励说话。

  随后,张建宗参观资源阁的设施,并与电脑练习室的使用者畅谈。张建宗向他们强调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要好好装备自己去应付知识型社会的需要。

  张建宗说:「本地劳动市场面对的其中一项重要挑战,是要处理因经济转型而造成的结构性失业问题。政府会继续协助失业人士重投劳动市场,并提升本地劳工的技能,以配合市场和雇主不断转变的需求。」

  他欣然获悉很多学员修读再培训课程后,能重投劳动市场。雇员再培训局每年提供约十万个培训及再培训名额,其就业挂恥课程的平均就业率达到八成以上。主要课程包括保安及物业管理、家务助理、个人及长者照顾、以及饮食业和旅游业的课程。

  其后,张建宗参观雇员再培训局实务技能培训及评估中心,该中心为学员进行技能评估,以确立质素保证机制,加强雇主及社会人士对学员的认受性。

  张建宗说:「雇员再培训局正就该局现时的运作情况和服务范畴,以及日后的角色和职责,进行一项策略性检讨,该检讨预计於本年底完成。政府会详细考虑检讨结果,以决定如何进一步加强培训和再培训工作,及提升本地劳动人口的竞争力。」




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