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展翅、青见计划实现多方协作培训青年(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指出面对全球一体化的竞争,未来的就业市场将会是人才的比拼。因此他呼吁更多本地雇主加入培训青年行列,引领香港蓬勃发展。

  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二○○七/○八年度联合招生开展礼上表示,在劳工事务上,政府常常强调三方合作,而「展翅、青见」计划的推行更实现了政府、雇主、雇员及培训机构的「三加一」协作。

  他指出在开展礼上颁发「展翅青见超新星」、「培育青年雇主」及「爱心培训机构」等奖项,给予上年度优秀的学员、雇主和培训机构作为嘉许,正好鼓励更多不同界别的人士支持青年就业。

  他说,「展翅」和「青见」计划的目的是改善青年人的就业能力和竞争力,透过跨界别协作,该两项计划已分别成为香港最大型的青年职前及在职培训暨就业计划,得到高度评价。自计划推行以来,「展翅计划」已培训八万名青少年,而「青见计划」则已协助五万名青少年就业。

  张建宗麹调该两项计划有足够的培训名额,在未来一年可吸纳所有合资格的申请人。

  他说:「政府会继续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透过教育、人力培训及鼓励终身学习,提升整体就业人口的素质、培育人才。」

  现时青少年的整体就业情况有明显改善,今年第二季十五至二十四岁青少年的失业率为9.2%,失业人数为三万五千人,较去年同期的10.5%下降了1.3%,而失业人数则减少了四千五百人。

  张建宗说:「虽然整体的就业气氛已有显著改善,市道亦比以往畅旺,但政府明白到低技术、低学历的求职者仍面对较大的就业压力,故此我们会继续加麹及协调相关服务,致力协助求职者寻找工作。」

  在开展礼上,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亦表示,「展翅」及「青见」计划是政府促进青少年就业的重点措施,为年轻人,特别是新一批投入就业市场的毕业生,提供适切的就业援助。

  她说:「在新一年度,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职前培训,从而提升就业能力,我们会为完成『展翅』单元课程及『青见』导引课程的学员发放交通津贴。」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人就业的支援,劳工处将於今年第四季开设两所『青年就业资源中心』,为十五至二十九岁的青少年提供择业辅导、增值培训、自雇支援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二○○七/○八年度的「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今日开始第一期联合招生,欢迎十五至二十四岁的青少年报名参加,费用全免。

  两个计划的报名表格可於劳工处「展翅计划」及「青见计划」办事处、职业资料中心和就业中心、指定培训机构、民政事务总署谘询服务中心,以及社会福利署地区福利办事处索取,亦可於「青年就业服务网站」(www.yes.labour.gov.hk)下载。

  劳工处亦设立青年就业服务热线: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为两个计划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处理雇主提供的培训空缺。



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