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博康恏个案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九日)上午於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会议前,就沙田博康恏个案会见传媒时的发言全文:

  对於沙田博康恏在周末的伦常惨剧,我是高度关注,亦感到相当悲痛。我藉这个机会向这件事的钟女士表示深切的慰问,社署的同事已即时为她提供协助及辅导。她暂时和亲人居住,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协助她处理家人的后事,将来有些什么可以帮忙,我们一定会尽力协助。这件事很不幸,亦引起我相当大的关注,所以昨日我和社署署长余志稳接触了四至五次,跟进这件事,了解这件事,而重案组正调查这个案,社署亦会深入跟进这件事。

  这件事最重要的一个信息是,任何大人的争拗千万不要牵连到小朋友,小朋友是无辜的。这件事中有两条生命丧失。小朋友有其生存的权利,这是他的人权,所以我再一次呼吁,所有成年人若有争拗或不愉快事件,千万不要牵涉小朋友在内,这是十分重要的。

  整件事上社署的同事已很努力去做工夫,社署同事今晚会在博康恏与居民有一个解说会,将这件事解释清楚。我亦请社署署长深入跟进和分析这件事,看看有没有一些有用的经验可以从中汲取,亦会探讨有没有一些空间,有没有需要在前线服务作出改善。这些是需要时间,最重要的是,我呼吁所有有需要协助的人,如遇到有情绪问题,要即时求助。

  至於大家都很关心的家庭暴力问题,政府是高度重视这问题,自从零四年天水围事件后,政府已经有一连串措施,最近我们亦会修订家庭暴力条例,这个星期四条例草案委员会开第一次会审议,证明政府在这方面是高度重视。但我想一再强调,除了政府要做工夫之外,当事人家庭的自助亦很重要,他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甚至邻居都可以提供一些很有用的援助、支援给他,我希望大家一齐努力去协助这些有需要的人,多谢大家。



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