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南莲园池快将开放(附图)
************

  以唐代园池为建筑蓝本,木建构、山石、古树作为设计特色的南莲园池将於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三)正式开放。

  南莲园池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的公园,并委托志莲净苑负责管理、营运和日常维修的工作。

  园池占地约三点五公顷,位於钻石山凤德道六十号,每日由上午七时至晚上九时开放,市民可免费入园池游览。

  园池发言人说:「欢迎市民游览这个仿唐园池,欣赏园内匠心独运的布置。为确保游人能有秩序及安全地游园,园池工作人员会指示游人依照单向回游式路线游览。」

  发言人说:「园池独特的设计适合游人进行静态的游园活动;动态活动则不适宜在园内进行。」

  园内亦设有多功能活动室供市民租用举办活动,以及小食亭暨小卖店、素菜馆、茶馆等餐饮设施供游人使用。发言人指出,由於园内遍设珍贵的古树古石及富有特色的木建构,因此园内全面禁烟,游人亦只可在餐饮设施范围内饮食,以保持环境清洁。他并呼吁市民在游园时要爱护公物。

  发言人说,由於在园池开放初期预计人流较多,为确保游人能有秩序地游览园池,园方会采取人潮管理措施,以控制入场人数。为免游人在园池入口排队轮候过久,园方在有需要时会在园外近正门入口处以及钻石山地铁站C2出口设立南莲园池服务站派发入场券,获发入场券的人士可於当日稍后的指定时段进入园池参观。园方亦会安排接待大使和义工协助维持秩序。

  此外,为避免有太多游览团体同时抵达园池而造成人流及交通压力,所有注册团体,包括旅行社、公、私营机构,如举办超过二十人以上的团体游园活动,必须於游园日期最少三个工作天前传真(3658 9424)或电邮(info@nlgarden.org)至南莲园池办事处,预约时间入园参观,以确保团体能依照预定时间进园游览。

  园池办事处已经联络旅游业界,通知他们有关团体游园的预约安排。

  发言人强调:「园池会长期开放,市民毋需急於在开幕初期游览。」

  有关南莲园池进园安排的进一步资料,请参考附件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



2006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