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巡视葵青区(附图)
*******************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八月四日)巡视葵青区设施时会见多名服务使用者,聆听他们对其负责的政策范畴的意见和建议。

  周一岳在葵青区民政事务专员周守信陪同下,首先到达青衣社区健康中心。中心设有健康检查仪器和运动设施,推广定期运动及检查身体。周一岳在巡视中心时,鼓励服务使用者培养健康生活模式。

  对於中心获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推行为期三年的「长青安健屋恏计划」,让居民互助组织和守望相助的服务网络在社区炞根,周一岳表示欣慰,并谓这有利建立一个共融和谐的社区。

  他继而前往青衣游泳池的新生餐厅,实地了解新生精神康复会学员提供的餐饮服务,并与精神康复者员工交谈。他喜见学员能融入社会。

  周一岳接前往丽瑶恏,探访一名接受家居照顾服务的独居长者梁伯,趁机听取他对服务的意见。

  周一岳指出,为协助长者居家养老,当局为长者,包括没有长期护理需要的长者,提供大幅资助和无需入息及资产审查的社区照顾及支援服务。财政司司长於二○○六至○七年度预留了二千万元经常性拨款给予社会福利署,在本财政年度逐步增加有关服务的名额。

  在结束区访前,周一岳与葵青区区议员会面,就其政策范畴下重要事宜交换意见。




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