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等法院拒绝批出油塘混凝土厂的司法覆核许可
*********************
  就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及《空气污染管制条例》上诉委员会分别拒绝中国混凝土有限公司(中国混凝土)位于油塘东源街二十二号混凝土厂的指明工序续牌及上诉申请,该公司于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入禀高等法院申请司法覆核。高等法院原讼法庭于今日(一月二十日)颁下判词,拒绝批出中国混凝土的司法覆核许可申请。
 
  原讼法庭的裁决指出,署方及上诉委员会的决定均符合《空气污染管制条例》的要求,案件没有合理可争辩及合理胜算之处,故拒批司法覆核许可,并下令中国混凝土须支付讼费。环保署发言人表示欢迎法庭的裁决。
 
  环保署早前拒绝混凝土厂的指明工序续牌申请,而上诉委员会亦维持该决定,该混凝土厂的牌照已经无效。署方会续继监察该混凝土厂,如发现该厂在相关牌照失效后仍继续进行指明工序的运作,会采取执法行动。
 
 
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