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低碳绿色科研基金第二轮申请再批出一个项目
********************
  低碳绿色科研基金秘书处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表示,基金在第二轮申请中再批出一个由本地大学提交的项目,涉及金额约五百万元。连同首轮申请,基金至今已批出二十二个项目,总资助金额约一亿元。基金即日起接受第三轮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二三年三月十四日。
 
  基金于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接受第二轮申请,共接获约一百份申请。是次获批的科研项目可促进转废为材,在混凝土产品制作中利用废玻璃代替部分较高碳排放的水泥和其他原材料,有助降低相关碳排放和减少废弃玻璃物料。
  
  获批的科研项目详情已上载至基金网页(www.gtf.gov.hk/tc/project_information/approved_projects.html)。这个项目相信有助推动绿色科技在转废为材范畴的研发及应用,加速低碳转型,帮助香港迈向碳中和。
 
  基金将今日起至二○二三年三月十四日接受第三轮申请,属于净零发电、节能绿建、绿色运输及全民减废四个范畴的项目会获优先考虑,欢迎本地公营科研机构和研发中心,以及私人公司申请,发展切合香港环境和市场需要的低碳绿色科技。基金秘书处将于二○二三年一月十八日举办网上研讨会,介绍基金的申请程序和优先研究主题。有关申请的详情可浏览基金网页(www.gtf.gov.hk)。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