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深水埗桂林街店铺因叫卖噪音被定罪
****************
  位于深水埗桂林街的蔬果销售店铺「加禾农业有限公司」及其公司董事因店铺持续使用扬声器大声叫卖,对附近市民造成噪音烦扰,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1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一直严厉打撃各区店铺叫卖造成噪音烦扰的情况。就二○二二年,环保署在深水埗区(包括北河街街市及鸭寮街一带)加强打撃店铺叫卖造成噪音烦扰的违法行为,联同警务处采取多轮联合执法行动,至今在区内共有26宗被法庭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的定罪个案,合共被判罚款达114,100元。环保署除检控犯䅁的公司外,亦会按法例向重犯店铺的有关公司董事提出检控,以加重刑罚及加大阻吓作用。

  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商贩负责人,不应为招徕顾客而在公众地方叫卖或播放宣传录音,以免影响附近居民。任何人如违反《噪音管制条例》相关规定,最高可被处罚款10,000元,屡次违规的店铺经营者或公司董事亦须负上个人刑责。环保署现正考虑修订《噪音管制条例》,以加强规管扩音器叫卖的噪音,包括建议设立定额罚款机制及禁止使用扩音器作叫卖,有效控制及改善相关噪音的滋扰。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