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货车司机涉三宗非法弃置建筑废物个案被罚款
********************
  一名货车司机因涉及三宗非法弃置建筑废物个案,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被判罚款18,000元。
 
  今年四至五月期间,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相片及录像片段,成功查获三宗在港岛南区非法弃置建筑废物的个案。三宗案件涉及同一名货车司机,被弃置的建筑废物包括泥头及装修工程的拆建废料,不单阻碍通道,亦影响附近地方的环境卫生。环保署经搜证后,证实涉案司机向装修工程人员收集拆建废料并非法弃置,而未有依法将建筑废物运送至指定的政府废物处理设施,遂根据《废物处置条例》检控该名司机。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装修建筑工程及运输业从业员,包括地盘负责人、司机、货车车主等,必须依法妥善把建筑废物及工商废料运送至政府的废物处理设施。在公众地方包括马路边弃置建筑废物是违法行为。根据《废物处置条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和监禁六个月,其后再被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补充,针对小型装修工程产生的建筑废物,回收业界已透过政府资助推出了一项「好好斗」小量建筑废物回收服务。市民及装修业界可透过流动应用程式预约回收商,把装修工程产生的建筑废物交予回收商妥善处理。有关「好好斗」服务的详情,可浏览专属网页www.hohoskips.hk
 
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