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附图/短片)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公布推出为期三年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推动本地合资格从业员及有志从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工作的人士参与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培训,以应对低碳和可持续经济发展的新趋势。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国家和全球各地均积极推动向绿色低碳转型,对绿色金融的需求增长迅速。我们致力发展香港成为区内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培育人才是支持这个发展的重要一环。我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政府推出『先导计划』,预留二亿元以资助合资格人士参加培训,扩大本地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人才储备,以支持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发展。」
 
  先导计划开放予身为从业员及有志从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工作(即修读相关学科的学生及毕业生)的香港居民申请。申请人在完成合资格培训或资历后,可申领最多相当于该培训或资历相关费用的80%的资助(全日制学生申请人可获最多100%的相关费用的资助),以一万元为上限。
 
  先导计划已于本年十月开始接受合资格培训及资历登记的申请。首批合资格培训及资历达十九个,由本地大学的专业进修学院、专业机构、国际培训机构等提供,并会不断更新。有关申请资格和程序,以及合资格培训及资历名单等详情,请浏览先导计划网页(www.greentalent.org.hk)。
 
  先导计划由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负责管理,该中心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辖下的公私营合作平台。
 
关于督导小组
 
  督导小组在二○二○年五月成立,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共同领导,成员包括环境及生态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保险业监管局和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督导小组旨在协调金融业针对气候和环境风险的措施应对,加快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发展,并支持政府的气候策略。
 
关于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是一个由督导小组于二○二一年七月成立的跨界别平台。中心负责统筹金融监管机构、相关政府部门、业界持份者及学术机构在培训和数据收集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公布推出为期三年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推动本地合资格从业员及有志从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工作的人士参与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培训,以应对低碳和可持续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右)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市场发展处主管许怀志(左)出席记者会。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公布推出为期三年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推动本地合资格从业员及有志从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工作的人士参与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培训,以应对低碳和可持续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于记者会上发言。

网上广播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记者会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