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众安全服务队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附图)
*****************************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民众安全服务队开放日」,以提高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并展示民安队的工作成果。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为开放日主持启动仪式,并为民安队的「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厅」揭幕。他致辞时表示,国家安全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家的共同义务。他感谢民安队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包括着力培训少年团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公民教育及纪律训练,培育他们成为未来领袖和负责任的公民,并安排少年团员到访内地不同城市,与当地青年交流,亲身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和成就。

  是次开放日节目内容十分丰富,吸引超过三千名市民参与,现场气氛热闹。

  入场人士除了参观国家安全展览外,亦可欣赏民安队队员的山岭搜救示范,以及步操、军乐和花式单车表演。民安队更特别举办两场讲座,向市民讲解国家安全对香港的繁荣稳定是何其重要,讲者为香港教育大学的顾敏康教授和民安队高级助理处长(发展)黄江天博士。

  民安队今后定当继续在「救急扶危、服务社会」的同时,致力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安全,为香港市民缔造美好家园。
 
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致辞。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右七)与一众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中)为民安队的「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厅」揭幕。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右一)与市民及搜救车辆合照。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香港教育大学顾敏康教授向市民分享国家安全资讯。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市民体验民安队的紧急救援工作。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市民体验操作无人机。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民安队少年团花式单车表演。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民安队队员进行山岭搜救示范。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示市民参观消防处的模拟隧道及管道训练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