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2024国际城市林务研讨会揭幕(附图)
*********************
  由发展局主办的香港2024国际城市林务研讨会今日(四月十日)揭幕,将一连三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
 
  研讨会以「绿色都会:城市林木于可持续未来的关键角色」为主题,提供平台予国际专家和林务业界从业员交流意见,探讨各相关课题。约20位来自本地、内地和海外的主讲嘉宾会就五个主题──「国际视野:我们的城市林务」、「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林木的协同发展」、「园境规划与设计打造可持续的城市林木」、「与社区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林木」和「培育可持续的城市林木──人才、科技及管理」分享见解。主办单位亦安排多个实地考察及交流环节,让参加者了解城市林务。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香港在发展密集城市的过程中要应对不少挑战,包括住屋和基础建设方面的挑战,但香港的绿化和园境工作从未被忽视。多年来,政府已订立对公园及休憩用地的规划要求,以及各工程项目中的绿化设计标准。
 
  黄伟纶提到自二○二○年起,政府为培养本地人才,在城市林务发展基金下推出学习资助计划和见习生计划,成果令人鼓舞。他相信,这些措施将继续推动香港建立高素质的人才库,支持城市林务工作。
 
  研讨会由建造业议会、香港园境师学会、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和香港大学合办,获多个政府部门、绿色组织、教育机构和专业团体支持,吸引约800人到场参与。大会亦提供网上直播 (hk2024iufc.com/iufc/home)。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亦有出席研讨会。
 
 
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2024国际城市林务研讨会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科学园揭幕。图示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在开幕礼致欢迎辞。
香港2024国际城市林务研讨会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科学园揭幕。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在开幕礼致开幕辞。
香港2024国际城市林务研讨会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科学园揭幕。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前排右六)、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前排左六)与其他主礼嘉宾、讲者及与会者在开幕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