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推出专题网页提供山边殡葬申请资讯
**********************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推出一站式专题网页(www.had.gov.hk/pbg),方便申请殓葬许可证者查阅有关申请山边殡葬的资讯。
   
  专题网页介绍山边殡葬安排,并提供殓葬许可证申请表格及介绍申请步骤和须知。申请殓葬许可证者亦可透过网页上的互动地图搜寻认可殡葬区的地理位置,以及下载各个认可殡葬区的位置图,查阅认可殡葬区的界线和范围。
   
  山边殡葬政策由多个政府部门共同推行,合资格的新界原居民和本地原居渔民身故后可于各部门共同管理的认可殡葬区安葬。后人为合资格先人于认可殡葬区内进行殡葬前,须先向新界当区民政事务处申领殓葬许可证,并按照许可证所载列的规定和所示位置安葬先人。持证人亦须于坟墓/金塔/金塔屋的显眼位置刻上殓葬许可证的编号,以兹识别。
   
  为协助殓葬许可证申请人辨认认可殡葬区的范围及界线,相关部门近年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在较多人使用的认可殡葬区边界竖立标记,以及透过资讯科技(包括MyMapHK手机应用程式和GeoInfo Map地理资讯地图网站)让申请人辨认在殡葬区内先人下葬的位置。
   
  发言人强调,山边殡葬只适用于合资格人士,其后人在把先人下葬前必须取得新界当区民政事务处所签发的殓葬许可证,并按许可证所示的殡葬区位置安葬先人,否则当局有权执法移除坟墓及遗骸。有关后人在申请许可证前,可先于专题网页(www.had.gov.hk/pbg)查阅殡葬区的界线和范围,以及有关申请山边殡葬的资讯。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