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卫局举行「医健通+」简介会 鼓励安老和残疾人士院舍参与「e+药物」(院舍)计划(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今日(三月二十五日)透过简介会向安老院舍和残疾人士院舍代表介绍「医健通+」的发展,并邀请他们参与「e+药物」(院舍)计划。简介会由医卫局联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和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举行,超过600间院舍报名参加。

     医卫局代表今日在简介会上向院舍代表介绍「医健通+」中包括「e+药物」在内的九大核心功能,并讲解「e+药物」功能如何协助优化院舍药物管理系统和程序。

     医卫局发言人说:「药物管理是保障院友健康的重要一环。透过『医健通+』的『e+药物』功能,院舍可取得院友的电子处方资料,从而减省人手抄写工序,以及便利院舍跟进药物派发和服用流程。这样不单能提升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使院舍的药物监控加倍严谨,减低发生药物事故的机会。而院舍的药剂师亦可以利用节省下来的时间,更充分监察院友的服药情况,并作出适当跟进。」

     发言人补充说:「严谨妥善的药物管理对病人,尤其是长者的护理至关重要。对病人而言,「e+药物」可提供全面的处方和配药纪录,提高院友服食药物安全性和便利性。我们期望是次简介会能让院舍对『医健通+』的新功能有更深入认识,鼓励院舍更善用『医健通+』平台。」

     「e+药物」(院舍)计划由医卫局与医管局伙拍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共同推进,协助参与计划的院舍及其电子药物系统供应商,推行系统连接及提升资讯安全等工作,有兴趣的院舍可电邮至emedication@lscm.hk了解更多详情。

     政府在二○二三年《施政报告》公布推出「医健通+」五年计划,务求将医健通由一个健康纪录互通系统转型为集医疗数据互通、服务提供及流程管理于一身的综合医疗资讯基建。政府会按「统一电子病历」、「统一治理流程」、「统一健康工具」及「统一数据平台」四大策略推展「医健通+」计划,策略性地做好「医健通+」的发展工作,并在未来五年逐步推出不同功能。
 
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今日(三月二十五日)透过简介会向安老院舍和残疾人士院舍代表介绍「医健通+」的发展,并邀请他们参与「e+药物」(院舍)计划,以优化院舍药物管理系统和程序,提高院友服食药物的安全性和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