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甲辰年穗港新春团拜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甲辰年穗港新春团拜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的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汉毅副部长(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建明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邓建伟局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联络局局长)、霍震寰会长(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创会会长)、黄俊康会长(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张广军主席(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下午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的新春团拜,与大家共庆春天的到来,并见证总会新一届会董会的就职。首先我对广州社团总会的远见致敬。他们选了今日,二十三日和大家团拜。今日是我们新气象的开始,因为《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由今日起生效。这是有赖各方的努力,所以我感谢各位爱国爱港的人士的共同努力,为香港书写光荣的历史。

  春分刚刚过去,春回大地,百花争艳,天气和暖,到处生机勃勃。我首先祝愿各位龙马精神、花开富贵。

  香港和广州地缘相近,关系密切,两地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一直联手推动区域发展。特区政府积极带领香港各界贡献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与广州和大湾区城市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香港在迈向「由治及兴」的新征程上全力奋发,除了政府的全力推动,爱国爱港力量也担当重要角色。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一直团结居港乡亲,促进穗港两地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国家、香港和家乡的发展。总会积极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热心参与社会所有事务,全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建树良多,我肯定你们的工作。我相信总会在新一届会董会的领导下,将继续与政府同心携手,共建美好香港。

  今日是三月二十三日,大家都知道这是对香港有特别的意义,是一个有历史意义的日子,是令香港社会感到骄傲和鼓舞的日子。今日,《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刊宪生效,香港特区完成了《基本法》第二十三条本地立法的宪制责任和历史使命,更有效保障国家安全。

  今后,香港特区可以轻装上阵,全神贯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政府将继续推动提升香港与内地和国际的互联互通,主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巩固和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为香港特区的璀璨未来谱写新篇章。

  最后,我祝愿穗港两地百业兴旺,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务昌隆,在座各位龙精虎猛。

  多谢大家。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甲辰年穗港新春团拜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甲辰年穗港新春团拜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图示李家超(第一排右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第一排右六)、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第一排左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第一排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联络局局长邓建伟(第一排左四)、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创会会长霍震寰(第一排右五)、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黄俊康博士(第一排左六)、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张广军(第一排左三)以及一众主礼嘉宾在台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甲辰年穗港新春团拜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