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闽港『兴』动能,盛『业』融两地」──金融服务闽港发展合作论坛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日)在「闽港『兴』动能,盛『业』融两地」──金融服务闽港发展合作论坛的视像致辞:
   
尹宗华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河明厅长(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吕家进董事长(兴业银行董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通过视频参与由兴业银行和福建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闽港『兴』动能,盛『业』融两地」──金融服务闽港发展合作论坛。
   
  福建是著名的侨乡,与香港的关系向来密切,而早年已经有不少福建乡亲移居香港,是香港人口第二大祖籍来源地。在港闽籍乡亲人才辈出,在不同领域建树良多。长久以来,我们深感爱港闽籍乡亲对维护「一国两制」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们的坚韧不拔、热爱家国的精神值得我们推崇。
   
  香港不断深化与内地不同省市的多方面交流合作,贯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同时也是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金融市场在有效、透明、符合国际标准的监管下运作,不但是金融服务的首选地,也是许多金融机构的所在地。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对于新福建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合作空间广阔。闽港合作会议机制不断成熟,成果丰硕。去年六月,福建省周祖翼省委书记亲自率团来港,和我就加强闽港合作进行交流。其间,闽港合作会议举行第四次会议,双方达成强烈共识,在金融、经贸投资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我期望闽港两地继续携手并肩前行,共同努力,为闽港合作的明天创造更璀璨的未来。
   
  最后,我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在座各位收获满满。谢谢。
 
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闽港『兴』动能,盛『业』融两地」——金融服务闽港发展合作论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