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库务大楼正式落成启用(附图)
**************
  库务大楼今日(三月十二日)举行开幕典礼,标志着该座位于深水埗区的新办公大楼正式投入运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典礼并致辞。
 
  库务大楼位于长沙湾东京街西三号,楼高22层,作为库务署的总部,同时亦有超过10个政府部门会在大楼设立办事处,包括审计署、选举事务处、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等。此外,大楼也设有社区设施,包括家庭医学诊所、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幼儿中心,以及劳工处的招聘中心,为市民提供不同的服务。大楼邻近长沙湾和南昌港铁站,附近亦有巴士和小巴服务,方便市民前往。
 
  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库务大楼的设计呼应长沙湾曾作为本港纺织及制衣业中心的一段历史;此外,亦采用了多项绿化及可持续发展的设计,获得了多项建筑奖项和认证,是名副其实的杰出绿色建筑。
 
  陈茂波说:「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发展的潮流,也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我提出要将香港建设成为国际绿色科技及绿色金融中心。今年的《财政预算案》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香港迈向绿色未来的步伐。」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多项推动绿色城市的措施,包括推出太阳能发电建筑先导计划,探讨在政府建筑物幕墙应用太阳能发电技术。

  陈茂波继续说,《预算案》另一重点是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并表示政府部门须以身作则,积极拥抱这个大趋势,推出更多数字化服务。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库务署署长张秀兰、政府产业署署长冯建业及其他相关部门首长。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库务大楼开幕典礼今日(三月十二日)举行。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为活动致辞。
库务大楼开幕典礼今日(三月十二日)举行。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左)主持开幕仪式。
库务大楼开幕典礼今日(三月十二日)举行。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前排右四)、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前排左四)、库务署署长张秀兰(前排右二)、政府产业署署长冯建业(前排左三)及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库务大楼位于长沙湾东京街西三号。大楼内除设立库务署和超过10个部门的办事处,亦设有不同社区设施。
库务大楼位于长沙湾东京街西三号。大楼内除设立库务署和超过10个部门的办事处,亦设有不同社区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