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医院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八日)公布,委任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三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三名现任成员。

  获委任的新成员中,赵伟仁教授以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身分获委任,任期两年,由二○二四年二月二十七日至二○二六年二月二十六日。另外两名获委任的新成员为张樟进教授和郭沛濠,任期两年,由二○二四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张樟进教授是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及医院中医服务及发展统筹,同时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中医部主管和港怡医院中医诊所主管。

  郭沛濠是博爱医院资深职业治疗师。

  获再度委任的现任成员中,刘泽星教授以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身分续任医管局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二四年二月二十七日至二○二六年二月二十六日。另外两名获再度委任的现任成员为郑惠贞和禤惠仪,任期两年,由二○二四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欢迎三名新成员加入医管局,同时向三名获再度委任的成员致意。他亦感谢卸任成员陈家亮教授和梁永昌医生对医管局作出的宝贵贡献。

  医管局由一名主席、23名非官方成员、三名公务员和一名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组成。由二○二四年四月一日起,医管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范鸿龄

非官方成员: 
陈文耀
陈伟仪教授
陈永佳
郑惠贞
邱达根
赵伟仁教授
冯婉眉
何沛谦
何超蕸
禤惠仪
翟绍唐
郭沛濠
林余家慧
刘泽星教授
岑浩强教授
罗凤仪教授
蔡永忠
曾宪芬
曾浩辉医生
汤修齐
温文仪
黄永灏
张樟进教授

公务员: 
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廖广翔

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